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打击非法排放建筑垃圾行动向无人岛延伸
创建时间: 2020-07-07 15:07 信息来源: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日前,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海事部门,出动执法快艇,将一批长5米、宽1米的普法宣传标语牌送上南沙海域的无人岛,安放在醒目的位置,用于提醒与警示过往船舶不得从事非法用岛和非法排放建筑垃圾的行为。

  无人岛是指不属于居民户籍管理的海岛,通常讲就是海岛上没有村庄、街道、没有常住户口的海岛。《海岛保护法》重点规范了无居民海岛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活动,严禁一切未经批准破坏岛容岛貌的行为。

  据了解,广州市有无居民海岛9个,其中南沙区辖内有8个,这8个无居民海岛就像一串海上明珠,点缀在广袤南沙的海域,是天然的海洋生态系统。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厉打击水上滩头非法排放建筑垃圾专项行动向无人岛延伸,对无人岛进行每月一航拍、一比对,对无人岛周边水域进行不定时巡航,严厉打击乱排、乱倒、乱采、乱挖的违法行为。

  据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义介绍,从目前海上执法的情况看,无人岛及周边已不再是“无人”,已发现不法行为的苗头。为防患未然,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持“谁执法,谁普法”,借助科技手段,加大宣传攻势,加大巡查频度,加大打击力度,切实守护好无人岛,让这串海上明珠更加璀璨。(黄正亮、黄自强、何敬辉)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