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越秀区积极推动建筑工地和建筑废弃物处置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 2023-07-17 18: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023年上半年,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以高质量的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推进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和建筑废弃物处置工作高质量发展。

  问题导向、主动调研。以当前困扰越秀区的“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及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建筑废弃物管理及执法、装饰装修废弃物处置”等痛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局领导带领业务骨干去外区、下街道、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一是到荔湾、海珠、黄埔、天河、番禺等兄弟区城管部门调研交流,学习兄弟区好的经验做法,提升越秀区在建筑工地、建筑废弃物及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及执法的工作水平;二是下街道进社区到工地,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准“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及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建筑废弃物管理及执法、装饰装修废弃物处置”等痛点难点问题症结;三是与广州二运集团等正规建废运输企业,通过入企业调研、来局里走访、到街区研讨等方式,就越秀区建筑废弃物及装饰装修废弃物处置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展开深入交流。

  标本兼治、靶向施策。以“个别建筑工地无证夜间超时施工,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余泥撒漏污染路面,装饰装修废弃物未定点定时投放、偷倒乱倒、随意倾倒抛洒”等突出问题为靶向,按照局主要领导指导要求,着力既要治建筑工地、建筑废弃物运输、装饰装修废弃物处置违法违规行为的“标”,又要找准问题根源对症下药治“本”,结合越秀区社情区情,研究制定《2023年越秀区夜间无证超时施工专项执法工作方案》《越秀区持续深化建筑废弃物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越秀区装饰装修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密切协同,齐抓共管。近年来,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协调建设水务、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生态环境等部门和街道,不断完善密切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长管长严,有案必查、违法必究”的良好态势。上半年,越秀区各职能部门和街道出动6000多人次,深入开展建筑工地和建筑废弃物处置行动,立案查处建筑工地无证夜间超时施工案件30多宗、非法处置建筑废弃物(含装饰装修废弃物)案件60多宗,严厉打击各类建筑工地和建筑废弃物处置违法违规行为。(房军林)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