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白云城管组织建筑废弃物处置核准办事指南培训暨安全生产教育工作会议
创建时间: 2023-07-26 11: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7月20日,正值《广州市建筑废弃物处置核准办事指南》(2023年修改版)施行前夕,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建筑废弃物处置核准办事指南培训暨安全生产教育工作会议,局分管领导,广州市建筑废弃物处置协会,以及白云区辖内86家建筑废弃物处置企业(以下简称“建废处置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上半年白云区建废处置企业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和原因分析,要求各企业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强化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整治,坚决防范遏制特大事故发生,尤其注重提高司机安全意识,掌握其思想状态,牢记零事故就是企业、司机最真实的幸福。

  会议通报被“白云智慧城管”系统抓拍到违规行为未处理企业及抓拍次数较多企业,与负责人现场沟通,了解原因并教育督促尽快处理,避免造成无法进行延续审批等后果。据介绍,为更好提供管理服务,切实降低事故发生率,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发并向广大企业推广“智慧城管”—右侧盲区检测系统,该系统不仅对车辆进入重点路段并监测到右侧有电动车或行人时、向右转向灯亮时自动切换右侧盲区视频,同时报警提示,能够有效预防因右侧盲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让科技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会上还通过播放视频,宣传告诫“毒驾”行为可能触犯交通法规乃至承担刑事责任等严重后果,向广大企业发出“拒绝毒品,远离毒驾,平安出行”的号召。

  接着,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详细讲解《广州市建筑废弃物处置核准办事指南》变更内容、重要变更时间节点、变更后的审批材料重点要求,并对申办程序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各企业认真记录,并现场提问咨询,在互问互答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指南》的理解。

  会后,不少企业自发围坐在一起,继续与市建筑废弃物处置以及城管部门沟通交流。一位建废处置企业负责人表示,“会议更像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一方面能够清楚了解业务方面流程和注意事项,另一方面能够与同行、协会以及监管服务部门及时沟通,获取更多的业务指导,有助于形成行业合力,促进行业发展。”

  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建废管理科负责人表示,白云区建筑废弃物处置企业规模较大,数量较多,各类可能出现的审批、监管等业务情况相对复杂,白云区城管部门秉持尽可能减少企业行政审批申报成本、提高培训教育服务效率的原则举办此次培训会议,希望通过培训业务流程,提高企业配合度,稳步推进行政许可及办事指南落实的政企“双向奔赴”,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同时面对面了解企业难处和痛点,从而有针对性加强服务,依法高标准严要求实施广州市建筑废弃物处置核准事项,助力白云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宋承熹、易鹏)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