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市级建筑废弃物和建设工地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创建时间: 2023-07-31 15: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727日晚至28日凌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全年第27次、7月份第4次市级建筑废弃物和建设工地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广东省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广州市建筑废弃物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的要求,市人大人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钟洁副主任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赴白云区对行动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谭斌副局长带执法指导处,以及市公安、住建、水务局、交通局和市地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钟洁副主任一行先后到粤海云港城项目4#地块、芳白城际项目六工区土建工程施工工地检查建筑废弃物排放、运输等环节,并到白云五线空港大道路口交警、交通、城管部门联合查车点检查联合执法情况。市人大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市城管局、白云区城管局及属地镇街关于建筑废弃物处置执法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具体执法措施、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充分肯定了市城管局在联合执法行动统筹,以及“城管+地铁”联合检查机制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要求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持续保持执法力度,督促建设和施工单位遵守文明施工规定,合理安排施工工序,落实防尘降噪措施。

  谭斌副局长在检查结束后,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执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夜间超时施工专项执法行动,建立违法企业和工地重点监管名单,要在追溯工地源头上下功夫,切实巩固提升专项执法行动效果;二是不断深化多部门联管联控工作机制,市区城管部门要会同各级职能部门,落实联合执法、线索移交、联合惩戒等具体措施,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处置建废行为;三是要压实属地执法部门责任,把夜间超时施工行为和建筑废弃物处置作为执法重点,补齐执法工作的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执法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据统计,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各区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88人,执法车辆223台次,检查工地450个,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180台次,整治工地2个,查处违规运输车辆1台。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取得较好效果,保持了打击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工地源头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图片1.jpg

图片2.jpg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