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区率先恢复党员站桶
创建时间: 2020-05-14 17:05 信息来源:南沙区城管局
浏览次数: -
 

  “小朋友,你知道什么是垃圾分类吗?”

  “我知道,我知道,垃圾分类就是要将垃圾分好再放到不同的垃圾桶。”

  稚嫩而又清朗的孩童声中,唐斌把一个个宣传册子递给这些小朋友,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传递着一份份希望,而一双双小手接过的宣传资料,将会把更多的信息传递至每一个家庭。

  这一副温情画面出现在南沙凯德新玥小区里,南沙区榄核镇党委书记陈义生、镇长唐斌等党委班子成员身穿蓝马甲,佩戴工作牌,亲身示范垃圾分类督导员,站在桶边,对小区过往居民进行分类指引,逐一仔细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是否正确,派发相关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强化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您好,阿姨,可以把纸皮箱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小伙子,矿泉水瓶里喝剩下的水,要倒掉再扔进垃圾桶里,这样既可以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又可以压缩瓶罐的体积而方便运输,只要我们在扔垃圾时做一点小事,就能为后面的回收工作带来很多方便。”这位督导员正逐一仔细检查居民分类是否正确,并指导居民进行正确投放。随后,他又递上一本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对照方法进行投放,垃圾分类从养成习惯入手。”陆续有居民过来投放垃圾,当得知这位督导员是榄核镇党委书记陈义生时,小区居民连声称赞。

  在垃圾分类全民知晓率大幅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备日趋完备的情况下,实实在在提高每一位居民垃圾分类质量,进行准确投放,成为影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一环。而面对面指导便是最为有效的提升居民垃圾分类质量的方法。为此,榄核镇党委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凝聚合力站好“第一岗”,从党员干部示范站岗到建立一支桶边督导队伍,督导站好“每一岗”,以精准到每一个投放点的方式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今年,榄核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认真总结2019年垃圾分类工作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在年初迅速制定2020年榄核镇垃圾分类工作要点,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目前,榄核镇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完善各项管理、督导机制,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迈进,不断提升居民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投放准确率。

  在榄核镇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下,全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正蔚然成风。

  南沙区其他镇街也纷纷效仿榄核镇党政干部站桶活动,积极出台垃圾分类工作细则,在后疫情时代保证复工复产的同时,更要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保护绿色生态环境,维护居民身心健康。

  生活垃圾分类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积聚每一份力量,在生活垃圾分类的画卷中,画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同心圆,把准垃圾分类的向心力,描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底色,城市的文明之美就会慢慢呈现。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向纵深挺进,督导、教育齐向发力,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积极性,积极探索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创新方式方法,将“生活垃圾分类革命”进行到底。(李寅子 许晓丽)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