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白云区召开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现场会
创建时间: 2020-08-17 18:08 信息来源: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8月6日,白云区在嘉禾街召开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现场会暨8月调度会,走访了解该街望岗高桥社区落实城中村垃圾分类栋长制模式经验,通报全区上半年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垃圾分类工作。

  与会人员听取了嘉禾街望岗高桥社区落实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栋长制模式的介绍,走访了望岗高桥街5号、7号两栋出租屋,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该街以望岗高桥社区为试点,在辖内86栋出租屋中选出了86位栋长,按照“栋长负责制、租户精准投、定时上门收”三步走,要求各租户自觉在家分好类,每天定时拎下楼,统一投放到一楼大堂指定的两类分类垃圾桶内,由栋长负责监督,最后由保洁公司定时上门清运。目前,这一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关于同和街、均禾街垃圾分类工作经验的介绍,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上半年白云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尤其是在第二季度考核中,分类率和减量率均获评全市第一,垃圾分类处罚宗数最多,生活垃圾总量较2018年、2019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5.05%和23.07%,全区平均分类率超20%。但是城中村和农村的垃圾分类成效依然是薄弱环节,接下来各镇街要全面推进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栋长制模式,借助“云村码”这一小程序的推广运行,形成监督的闭环,助力城中村垃圾分类取得新成效。

  白云区副区长蔡胜肯定了嘉禾街、同和街、均禾街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效。他指出,就城中村推进垃圾分类的情况来看,栋长制是目前行之有效的分类模式。下阶段,各镇街要全面落实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栋长制模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地和基层组织的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组织建设,让基层治理与城中村治理相结合,以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和基层治理,统筹推进社区、城中村、农村的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白云区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伍欣)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