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天河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
创建时间: 2021-05-17 18: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5月11日上午,天河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部署近期垃圾分类重点工作。区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垃圾分类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人和综合保障中心主任等共110人参加会议。天河区副区长刘庆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早、抓早,巩固提升现有星级投放点成效,按照建设精致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心化标准打造第二批星级投放点,发挥星级投放点辐射带动、推广和宣传平台作用,引领所有投放点整体提升。二是要结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全市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采取“主题执法月+日常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各重点行业、重要场所和特定主体在容器规范、投放行为、收运过程、处置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增强执法刚性,树立法治权威。三是要严格落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加快推进两网融合网点建设的工作方案》,全面完成“两网融合”网点年度建设任务,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实施计划,落实建设资金,健全协调机制,加强督导督办。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积极协调推动垃圾分类管理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管理制度的作用。加强沟通对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全区垃圾分类考核和通报机制,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评估,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考核体系,开展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绩效考核,开展街、社区、责任单位考核,每季度进行考核排名和通报。垃圾分类执法要压实责任,要加强业务指导,进一步增加垃圾分类执法检查频次,加大行政处罚力度。要按照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优化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近期巡查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投放点的日常管养维护上下功夫,不断改善生活垃圾投放环境,巩固垃圾分类成果。(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吕国良 蔡敏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