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咬定燃气不放松 立根旨在安全中
创建时间: 2020-04-20 19:04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4月以来,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燃气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核心导向,坚持安全监管和燃气发展“两手抓”,着力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叠加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范双到位措施落地见效。

  燃气改造实现持续发力

  燃气改造是燃气安全的重要基石。为加快推进燃气改造,越秀区实行分片改造,针对餐饮单位集中片区,成片开发,打包报装,压缩整体报建周期。为配合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燃气改造与之同谋划、同推进,经历反复协调推进,4月7日燃气公司最终完成北京路步行街禺山路的燃气管道建设,全程敷设地管33米,实现沿路6家餐饮所场所榫头到户前工作,切实斛决了禺山路多年不通管道气的历史,也解决了餐饮单位热切报装的期盼用户报装的实际问题,同时也为广州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助力添彩。

  燃气监管实现“三精准”

  燃气安全隐患的动态性决定燃气安全监管是一场持久战,时时刻刻都不能松懈,尤其是在目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叠加的情况下。越秀区总面积为33.8平方公里,2018年度全区户籍人口为117.79万人,涉及燃气用户约44万户,燃气安全监管不容小觑。越秀区燃气监管重点在针对性和靶向性上下功夫,坚持监管“三精准”,即治理对象精准、问题导向精准,措施解决精准。

  一是行业治理要底数清,情况明。行业治理要做到治理对象精准,越秀区燃气监管涉及燃气供应站点7家,瓶装气餐饮场所1493家,管道气餐饮场所3367家,此外出租屋、燃气无证经营、燃气流动销售等均为燃气监管和打击对象。

  二是问题导向要控增量,堵漏洞。瓶装气是燃气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坚持问题导向,越秀区实行餐饮场所并联审批,有利严控瓶装气增量,促进管道气或电能的使用,今年以来,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完成428宗并联审批工单,勘查127家不符合瓶装气用气条件场所,及时封堵瓶装气安全漏洞。

  三是治理措施要抓主体,严秩序。燃气监管要做到治理措施精准,抓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是重要体现,此举旨在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素质,加强应急救援能力,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保障安全生产投入,控制安全生产风险,治理事故隐患。

  行百里者半九十,更何况燃气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燃气安全监管是场持久战,战略上“安全”是第一目标,战术上常态治理是第一方法论。作为燃气行业主管,要有“咬定燃气不放松,立根旨在安全中”的魄力和勇气,努力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陈强)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