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越秀区全力保障双节期间燃气安全
创建时间: 2020-10-10 08:10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是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来的首个“黄金周”,既要严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更要经受人流高度密集情况下疫情防控考验。为此,越秀区坚持区街合力、政企联动,全力做好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祥和的双节长假。

  一是大力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街道、燃气企业加强联动、各担其责、共保安全。9月29日,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带队检查辖内燃气供应站点,并组织燃气管理、执法部门召开节前燃气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细化部署节日期间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燃气企业在国庆期间强化责任担当,节日期间,广燃集团西区分公司领导,每日轮岗负责带队巡检第三方施工工地,严防施工破坏管道,确保居民用气安全。属地街道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节前,矿泉、光塔等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内燃气供应站点展开检查;矿泉、大塘、白云、登峰、珠光、洪桥、建设等街道先后组织10余场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提升居民安全用气意识。

  二是全力排查隐患确保用气安全。按照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原则,有针对性展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区域。针对北京路步行街人员高度密集的实际,重点对惠福美食花街、禺山路、昌兴街等沿街餐饮商铺用气情况展开5批次排查,检查餐饮单位48家次,整治燃气安全隐患23宗。突出高危领域。针对前期第三方施工涉及燃气管道安全情况,建立政企工作群和联动机制,重点排查涉燃气设施保护第三方施工现场。突出重点部位。9月下旬,分2批次对辖区7个燃气供应站点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整治经营秩序,排查安全设施运行情况;节前共督导抽查各街道共80余家餐饮店按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情况,整治问题24宗。节日期间,累计检查燃气供应站点、餐饮单位、施工工地82个,现场及时处理燃气安全隐患15宗,有效确保了辖区燃气安全。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燃气应急力量建设,以确保能够有效应对燃气突发情况。严格落实燃气应急值班。燃气管理部门、企业、供应站点、燃气抢险队均落实24小时值班,每日成立至少20人的应急值班分队,由区局统一调度。燃气抢险队全时待命。全时保持喜燃抢险队、广燃西区东山抢险队、越秀抢险队3支应急抢险队伍在岗在位、装备完好,以有效应对燃气突发事件。强化应急处突演练。9月25日,西区在燃气供水大厦展开应急演练;9月30日上午,西区越秀抢险队参加安保维稳双盲演练;10月3日参与广州火车站燃气安全演练,在所有应急队伍中最快到达现场。(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