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天河区城管部门迅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检查
创建时间: 2021-06-23 17: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深刻吸取外省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天河区城管部门迅速行动,严格落实,进一步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坚决遏制燃气事故苗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紧急安排部署。6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天河区燃气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燃气企业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做到无一遗漏,全面销号。加大检查监督执法力度,采取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结合工作职能开展针对性执法行动的方式,确保“三个必须”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组建专业抢险救援队伍,落实队伍备勤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提升处置水平和能力。

  二是加强组织落实。成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燃气管理科,负责统筹协调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同时派出三个督导组以分组分片、点对点的方式,下沉到各街道检查指导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三是排除安全隐患。天河区城管部门先后印发《关于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瓶装液化气供给环节监管工作指引的通知》《关于开展燃气行业联合执法检查的通知》《关于印发迅速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指导各成员单位、各燃气经营企业按要求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开展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整治行动。6月13日至20日,共出动人员2545人次,检查餐饮店4262家、汽车加气站5家、燃气站点118家,出租屋249家、第三方施工涉及燃气管道保护工地3处,发现安全隐患347处,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78份,暂扣气瓶118个。

  与此同时,天河区城管部门重点加强对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 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以强有力的工作态度将安全生产一抓到底,为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唐敏 陈慧彪)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