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清理违法户外广告招牌 净化城市立面视觉空间
创建时间: 2019-09-23 09:09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2019年以来,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区内重点道路沿线的楼顶广告招牌及新增违法广告作为突破口,组织督促各街(镇)城管执法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违法户外广告招牌的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净化了全区城市立面视觉空间,提升了全区容貌景观。

一是从今年8月开始,按照分类处理、分步推进的要求,优先整治区内10条主要干道两侧、重点区域、景观节点和人流密集区域影响市容景观的户外广告招牌,重点清理拆除楼顶禁设、残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和高立柱广告牌、对市容景观影响大的专业市场、楼盘、住宅广告招牌以及“一店多招”等未按规范设置的户外招牌,秉承“稳、准、狠”的原则,不留余地,建立台账,销号管理,通过分批次、分区域、分类别整治,有效推动全区户外广告招牌的规范设置和有序管理,为建设幸福美丽番禺作出积极贡献,为70周年国庆盛典献礼。

二是强化日常巡查督导机制,加大交办督办力度,以上级交办督办、群众信访投诉为重点,督促街(镇)执法队快速拆除市、区主要领导交办、群众反复投诉等影响恶劣的市桥二桥西北侧大型违法户外广告、永隆电器厂楼顶大型违法广告、东环街市广路“渔痴鱼醉”违法招牌、市桥大北路和富华东路交界东南侧违法广告、洛浦街辖区内华南快速沙溪出口旁边楼顶违法广告等多处违法户外广告。

三是结合汛期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主干道、商业街、大型购物广场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为重点排查区域,拆除残旧破损锈蚀、易受台风影响、建筑物楼顶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户外广告招牌。

四是开展2019年在建工地楼体外墙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各街(镇)城管执法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3月底至4月中下旬开展摸查,钟村、南村、大石、沙湾等街(镇)执法队共摸查出7处在建工地存在违规设置墙体广告的情况,并要求当事人限期进行整改。目前7处在建工地的违规墙体广告已全部按要求整改,其中4处已拆除,3处经过补充在建工地楼体户外广告设置申请,已通过审批,可正常使用。(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