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城管部门大力提升保洁质量 保障2020年春运期间市容秩序
创建时间: 2020-01-10 17:0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为迎接2020年春运到来,市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大力提升交通枢纽周边保洁质量,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深入推广“厕所革命”服务成效,应对春运期间大客流情况,在全市各火车站投放近百座流动公厕,满足广大出行市民群众如厕需求。

  大力提升环卫保洁质量,保障市容秩序

  春运期间,市城管部门协调各有关单位,大力做好客运站场、火车站、机场、码头等交通枢纽场地周边、集中(售)取票点路段、属地各应急安置点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其中,在流花地区火车站广场及周边责任区安排110名保洁人员,实行24小时清扫保洁,周边垃圾压缩站全天候运作,确保垃圾及时收运;同时加强越秀南汽车站和白云路(售)取票点、流花地区的管理,确保火车站以及各(售)取票点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在广州火车东站、天河客运站、东站客运站、东圃客运站每天增加环卫保洁人员45名,加强东站垃圾压缩站的管理,确保春运垃圾即时转运;在火车南站、火车北站等重点交通枢纽场地各增派保洁人员50人,保障周边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工作。

  此外,在春运期间,将加派执法力量,重点加强对火车站及省、市长途汽车站周边的巡查和监控,坚决查处乱摆卖、占道经营等“六乱”行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劝导和救助协助工作,确保站场周边交通顺畅和市容秩序良好。

  深化“厕所革命”,投放近百座流动公厕

  由于春运期间各交通枢纽客流量大,为满足广大出行市民群众如厕需求,市城管部门共计投入近百座流动公厕服务春运,其中在越秀火车站西广场投放20余座、天河火车东站二楼平台投放30余座,番禺火车南站投放近20座、花都火车北站投放10余座,并要求其他有关各区根据实际需求在重要交通和旅游景点设置一定数量的流动厕所,满足春运期间群众如厕需要。此外,市城管部门进一步规范流动厕所设置和管理工作,要求落实免费厕纸提供、临时公厕指引牌设置等便民举措,安排专职保洁人员,加强公厕保洁、粪便清运以及周边场地洒水冲洗等综合保障工作,让流动公厕服务品质有保障,深化我市“厕所革命”服务成效。

  落实“闭环”管理,清除安全隐患

  在春运前,针对涉城市管理领域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市城管部门提前建立跟踪管理台账,落实“闭环”管理,确保春运期间涉城市管理交通安全隐患清理到位。对驾驶人员的资质全面排查,对没有资质和酒驾、毒驾、严重超员超载超速等恶劣情形的驾驶人,采取措施严防该类人员参加春运;对所有作业车辆的运输资格和车况排查,要求务必达到标准、符合技术规范;对相关企业单位安全隐患进行清理。环卫、建筑废弃物管理等部门重点整治企业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作业车辆维护管理制度流于形式、执行作业管理规范不严格和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未密闭运输等问题,运用通报、约谈、曝光等手段,督促企业及时清理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