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龙舟水”凶猛,广州城管全面加强户外广告排查整治力度
创建时间: 2020-06-17 19: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020年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制度宣贯暨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于当日召开,会议以《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对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制度进行宣传培训。会议强调,要全面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坚决防范、有效遏制户外广告招牌领域安全事故。

   

   

  据介绍,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降雨多、雨量大,还有可能受到台风影响,少数户外广告招牌容易出现支架腐蚀生锈、主体结构失稳,电线短路等危险状况,汛期户外广告安全形势严峻。对此,市城管部门高度重视,持续加大户外广告招牌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入汛以来,克服强降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对全市户外广告频密巡查,开展全面整治,确保了户外广告招牌领域安全稳定形势,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2019年底以来,市城管部门部署了全市户外广告设置安全防范跨年专项行动,经统计,共排查并完成隐患整改3021宗。今年3月至今,督导检查户外广告和招牌2906处,整改隐患183宗。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根据《办法》《设置规范》《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常规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操作规程》等文件要求,明确压实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各方责任。一是落实责任体系。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等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落实第一责任人法定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落实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岗位人员全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营造“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完善企业户外广告安全维护管理制度体系,实现设计、施工、维护、管养、排查、处置全流程规范化;三是健全防控机制。要针对户外广告招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逐步健全符合企业自身实际、务实管用的安全风险管控机制,规范风险辨识和评估分级流程,提高辨识风险消除隐患能力;四是加强隐患自查。要按照《办法》规定,每月组织重点排查,每季组织全面排查,对设置时间超过2年的钢结构设施或者电子显示装置,每年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机构进行安全检测,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资金和预案“五到位”,对陈旧老化的设施该维修的维修、该更新的更新、该改造的改造,自觉主动地防控风险、治理隐患。



  此外,市城管部门明确,要强化户外广告源头管理,开展常态执法。构建全区域、全天候、无缝隙监管网络,经常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对存量违规户外广告招牌,要登记造册,定性归类,分步处置,有效减量;对新增违规户外广告招牌,要坚决“零容忍”,发现一个拆除一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健全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努力构建户外广告招牌安全共管共治格局,全面防控户外广告招牌安全风险隐患。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各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广州空港委、市户外广告行业协会及全市50家户外广告企业代表约160人参会。(苗百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