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质监保障中心以党建引领市容环卫 质量监测工作成效明显
创建时间: 2020-07-20 16: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今年来,市城管质监保障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队伍、提效率、重作风,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市容环境卫生质量监测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有力增强了监测工作成效,实现了在推动监测工作中加强党建、在加强党建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抓学习提素质。中心党总支按照“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学在一线”的思路,针对监测部党员经常外出一线巡检、难以集中学习的问题,采取互联网+党建的方式,充分利用智慧党建APP、城管党建一页通、微信学习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按照“广州市星级党支部”的标准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组织党员先后开展“发挥党员作用,促进监测工作”大讨论、“合格党员标准”大家谈、驾驶技能大比拼、好家风座谈会、安全知识竞赛、我为安全献一计等主题实践活动,构建起“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工作良好格局。

  抓创新促发展。发展党建组织优势,引领推动质量监测信息化建设,持续优化巡检APP系统功能,强化环境卫生、市容景观、市本级PPP项目等功能模块,搭建微信小程序、数据可视化大屏,实现巡检督查APP和小程序等两个移动端交互展示功能,持续提升巡检工作效率。2020年上半年,对全市11区道路环境卫生、市容景观等巡检督查里程达23.3万公里,检查路段42538条次,发现各类问题31846宗,其中属重大问题4407宗;采取“日微信督办、周整改通知督办、月通报排名”的形式督促责任部门整改落实,整改完成率达99.83%。

  抓重点展作风。在完成日常巡检工作的同时,组织精干力量“逆行”深入各区完成疫情防控突击任务,将地铁站、高铁站、客运站、商业中心体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纳入重点检查范围,加大对城中村、集贸市场和垃圾收运点等高危易染风险点的巡查力度,落实各区各类环境卫生黑点、卫生难点、舆情关注卫生重点区域的检查工作,新增废弃口罩规范投放、环卫工人作业时佩戴口罩手套、垃圾桶(箱)点消毒等重点防疫防控检查项目。此外,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及参与捐款献血志愿活动等,各支部党员先后回社区报到服务80多场次,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城管党员风采。(质监保障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