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容环卫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水上处及时处理水域保洁突发事件
创建时间: 2021-05-13 09: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5月5日,由于天气原因,珠江江面出现大面积死鱼,引起广泛关注。死鱼漂浮在江面,严重影响珠江形象,影响水域环境。针对出现的问题,广州市水上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四项措施:一是立即发出督办函,督促负责珠江保洁的侨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加强保洁力量,加大保洁力度,延长保洁时间,及时打捞清理;二是与卫生处理中心联系,及时接收保洁公司打捞上来的死鱼,进行无害化处理;三是派出三个保洁督导组,在江面及岸上巡回检查督导,发现问题立即处置,特别是对媒体和市民投诉的问题,一件一件督导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四是加强对环卫工人的防疫安全教育,确保打捞死鱼过程中的防疫和卫生安全。

  经过5月5日、6日两天的全力打捞,江面的死鱼基本打捞干净,珠江美丽的水域环境得以快速恢复。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