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从化区城郊街组织开展北星大道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创建时间: 2020-10-10 08:10 信息来源: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提升北星大道沿线环境卫生水平,努力打造优美靓丽的人居环境,8月份以来,城郊街紧紧围绕“重点推进、分步实施、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北星大道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一、直面问题,精准施策

  为确保行动顺利推进,城郊街城管中队牵头,联合派出所、清洁办、环保中队、出租屋中心、市场监督所以及向阳、东风、北星等村和社区加强联动,成立了北星大道专项整治小组,共同制定工作方案。行动中,整治小组对沿线两旁夜宵档占道经营、棚架乱搭建等群众投诉反映的重点问题逐一排查登记,并采取“一点一策、一点一案”方式,对症下药,坚决依法处置,不断加大整治力度,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向精细化、规范化延伸。

  二、强化宣传,文明执法

  在落实相关整治工作时,城管中队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的理念,对相关当事人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工作,对于拒不配合的村民,城管执法队员耐心细致解释整治意义,使他们认识到北星大道沿线环境对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性,获得了各界的理解,营造了全民齐参与,共同提升良好环境的浓厚氛围。

  三、巩固成果,监督推进

  工作已初见成效,能否守护良好成果并形成常态化成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对此,城郊街将持续发力,进一步整合管理力量,灵活调整巡查监督和集中整治的时间和频率,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以常态促长效,使北星大道环境面貌整洁有序化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在本次行动中,城郊街开展北星大道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12次,出动人员145人次;拆除沿线乱搭建的窝棚、钢铁棚架、活动板房等建(构)筑物34宗;清理乱堆放的集装箱11个,清除废弃物品、垃圾42处;整治沿线宵夜档28家次,发出执法文书14份;派发《北星大道环境综合整治通知书》30份,《北星大道沿线商铺经营指引》32份,《清拆通知书》15份,有效改善了周边环境卫生面貌。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