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报道 > 学习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参观 “理想之光——广州红色岁月美术展”
创建时间: 2024-01-09 09:0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温广州红色岁月,汲取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的强大精神动力,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陶镇广同志带队,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位于白云山脚、麓湖之畔的广州艺术博物院旧址,参观“理想之光——广州红色岁月美术展”。

  广州是中国民主革命策源地,是全国最早系统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城市之一、是中国工人阶级产生最早的城市之一、是全国最早建立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六座城市之一。中共三大会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公社旧址、团一大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杨匏安旧居等革命文物史迹,见证了一段段光荣革命传统,承载了一幕幕红色记忆。在中共三大在广州召开100周年之际,115位艺术家的100件作品荟萃一堂,分为序篇和南粤曙光、星火燎原、风起云涌三个篇章,以“美术+文献”的形式,生动讲述中共三大及大革命时期发生在广州的红色故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循着广州的红色岁月,沿着星星之火的燎原之路,徜徉在一幅幅中国画、油画、雕塑作品中。大家边走边听,时而驻足览阅,时而耳语交流,细听解说员讲解每幅作品的创造背景和技术运用,用心品味所讲述的革命人物或红色故事,接受着红色美术作品带来的情绪上、视觉上和感官上的滋养。《凝聚共识|中共三大会议》以震撼的画幅再现了中共三大的会议现场,凸显会议兼顾民主与集中的特点;《理想之光》以静物画的形式烘托七十二烈士之墓庄严肃穆的气氛;油画作品《英特纳雄耐尔》以写实的手法描绘了中共三大代表会后高唱国际歌的激情,极具现场感的震撼气势表现出革命者们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

  画卷是铭记历史、和鸣时代的最好方式,更是承载党和国家发展历程、民族复兴的最富诗意情怀的视觉篇章。一幅幅美术精品,展现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无数革命先驱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伟大历史画面,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者崇高的革命意志与卓然风采,并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勇于自我奉献,厚植为民情怀,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为服务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人事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