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报道 > 学习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水上市容管理和执法处开展“加强廉洁教育 增强法律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4-03-15 10: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清风正气,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牢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11日下午,水上市容管理和执法处党支部书记刘国柱带领全体党员赴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开展“加强廉洁教育 增强法律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又名“爱菊堂”,是原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也是广州市首个通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并以廉洁为主题的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礼乐中华廉为重”“廉洁风骨千年颂”“一片丹心黄花秀”和“秉承浩气越秀浓”四个篇章共七个主题的展览。展馆从“廉”字解读开始,以视频宣传、图片展览、文字说明等方式,从人洁、家正、官廉、国兴等多个层面,直观生动地展现了我国的廉洁文化和古代杰出廉洁人物事迹,再现了著名岭南廉洁人物崔与之的“晚菊堂”场景,重温了毛泽东、彭湃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农民运动的历史,讲述了革命先辈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此外,展馆还通过诱惑、铁窗、重拳反腐等场景元素以及“贪泉”和“廉泉”景点设置,生动告诫大家要戒贪尚廉、向善向上,展板上“大千世界,诱惑种种,稍有不慎,就会思想错位,行为出轨。贪婪的闸门一旦打开,贪欲将如洪水决堤般一泻千里一发不可收拾。”这两句更是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经过这场廉洁文化的洗礼,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廉洁教育为契机,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绷紧廉洁守纪的纪律之弦,植廉于心、践廉于行,在执法工作中真正做到廉洁执法公正执法,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以过硬的能力和优良的作风为城市管理事业贡献力量,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城管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